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生活是为了往死了吃

  据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个闲得蛋疼的哲学家(哲学家大多是闲得蛋疼的,不然哪有心思胡思乱想歪)。有一天他吃饱喝足,饱暖思淫欲(以孔夫子的道德观来看,哲学家太多是猥亵下流辈,你看尼采就是一个典型,他整天想拿鞭子抽女性),便提出了一个很操蛋的问题:“人活着是为了吃饭,还是吃饭只是为了活着?”这个问题当然很操蛋,因为这是个没有答案的问题。然而这几天的生活经验隐隐约约地告诉我,人活着很大一定程度是为了吃饭。
  追求美食似乎是人天生的本能。而且这种本能在人还是猩猩的时候就存在了。你看,猩猩只爱吃香蕉肉而不太吃香蕉皮吧?因为香蕉皮是涩的。如果有得挑的话,猩猩肯定只吃鲜嫩欲滴的香蕉,年老皱皮的香蕉留来通便秘。
  最近刚进入考试周,我便像患了狂热病,生不如死,度日如年。贴在宿舍,捧着砖头厚的经济法书却一句也看不下,于是便移师图书馆。到了图书馆可好,我有一大堆昂贵的免费《艺术与设计》杂志看,到了最后,经济法还是没看多少。不过到了图书馆有一个好处,可以就近在湖畔餐厅进餐。住在中东的童鞋知道,中东(中大东校区)饭菜比较好的的食堂只有都城跟湖畔。如果加上“餐厅”这个筛选条件,就剩下湖畔了。虽说湖畔餐厅的食物也算不上什么美食,但是对于我等长年流放荒岛的人来说,一杯薄荷柠檬茶就是天降琼露了。我午饭在湖畔吃,下午茶在湖畔吃,晚餐在湖畔吃,而且老是换着花样吃。有时边看杂志边吃,有时边看王小峰的书边吃,有时边看美女边吃(概率为0),边喂阿旺边吃,边看湖畔的厨师打鱼边吃......总之这周下来,湖衅的中午晚菜式都被我尝过一轮了。其实你看那菜单这么丰满,实际上也没多少东西:就跟萝卜炒青菜和青菜焖萝卜一个道理。但总的来说,我还是对于这种吃法挺享受的,中午一个无国界扒餐(其实就是猪牛鸡肉加肉酱意粉),下午茶还是鸡扒+西多屎,我还特意尝了一下那里的薄荷七喜,味道还好,就是薄荷太甜了。几天下来,这么个吃法,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自己看不下经济法了。吃饭总比吃代谢产物要容易得多啊.......
  晚上九点的时候在三膳吃晚餐,叫了碗云吞面和八宝粥,一个人坐在卖水区旁边的桌上,看见一对小情侣买了两根通红修长的热狗,人手一根,吃之前还行了个“干狗”礼(像干杯一样,两根通红修长的热狗轻轻相吻),欣然行之吃之。我想,吃趣也不过如此罢。
  
--------
  吸着面条的时候突然极有冲动想写点东西,但又发现没带纸笔。作为一个(伪)知识分子,没随身带纸笔确实挺丢人的。我便去汽水区买了瓶汽水,然后客气地对服务员小姐说:“请问可以借你的笔一用吗?”紧张归紧张,还好没把“笔”发成平声。然后我便索要了纸和笔,写下了这些文字。

1 条评论:

  1. 劳资也爱吃!!!!!!!!!
    往死里吃。。
    辛苦这么久,在大学城闷了那么久,
    是时候回家吃顿好的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