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与电信斗,其乐无穷

  与电信斗,其乐无穷。
  这几天难得放假回家,发现固话出了问题:接/打电话的时候,背景有另一个声音,像是那种“系统”女声,像鬼叫一般;有时讲到一半,突然一声“嘟~~~”巨响,把我的肠子吓得蹦出来不说,也把那头的美女网友吓得魂飞魄散。在换了好几十个电话机后,问题依旧,所以排除电话问题。
  祸不单行,煲不了电话粥,想上上网,却发现上不了网。“连接”上百次了,可就是连不上,每次都提示“错误678:远程计算机没有响应”。把我郁闷得肝肠涂地。
  于是乎,我拿起了电话,再次开始了与中国电信的征战生涯...
(下面一切为个人亲身经历)


  电话打不了。
  宽带连不上。
  没想到就要过年中国电信送我如此厚礼。
  
  之前看过不少哥们在CB上发的借助人民的工信部解决电信问题的帖子,我便蠢蠢欲试。但转念一想,还是想给点面子垄断霸主中国电信,先试试走正常渠道。
  于是我拿手机拨通了10000号,转人工热线。
  “喂,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你好。我的固话出问题了。接听电话的时候有两个声音xxxx......宽带也有问题,xxxx......,能尽快帮我修好吗?”
  “喂,先生,请您再说一遍好吗?你那里信号不太好,我听不懂。”
  于是我又说了一遍。
 “喂,先生喂?不好意思,可能信号不太好,我这里完全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您可以换个电话再打过来吗?”
  我以为是手机信号问题,于是挪了个窝,再换了个手机打(固话有问题用不了)。
  接通了,这次是个女的接。
  “喂,先生?”
  “喂,你好。我的固话和宽带出了问题。xxxxxx......”
  “喂,先生?我听不清楚。”
  我第四次复述。
  电话挂了。
  我彻底无语了。囧。
  
  如果你以为事情就此告一段落,那你就错了。
  到了晚上,我抱着渺茫的希望再试连一次,没想到竟然连上了。便想到中国电信的网络营业厅报障和伟大的人民工信部投诉。
  结果:人民工信部的电信申诉页面被电信屏蔽了。不是网站被屏蔽,只有“电信申诉”那一页被屏蔽了。
  
  在电信网上营业厅办妥事情后,忽然之间,就是这一个忽然间,我的第六感告诉我:或许互联星空也在耍流氓。
  为什么我会这么想呢?因为在不久前,我被互联星空QJ了。那一次我被默认强制订了一个“星空影院”,每月21元,订了整整一年后我才发现。打10000号投诉,跟本地电信营业厅互相踢皮球,让我跑得累死。最后我威胁说去《电脑报》曝光,他们才像孙子一般给我打电话解释,帮我自动退订。
  有图有真相。

霸王服务“星空影院”,让你欲罢不能。


无法退订,无论是打10000号还是去当地营业厅。最后一个媒体威胁,他们马上当孙子。


  说回第六感。我怀着不祥预感,再次登录尘封多年的互联星空后,不幸发现....

霸王服务卷土重来,依旧无法退订


天,已经订了大半年了!!!!!!!!!好在发现得早。


不知道我父母的血汗钱流进了谁的口袋:


  这次我可不跟他们吱吱歪歪了,直接下最后通牒,同时去人民工信部投诉。
  却发现:工信部电信申诉的页面被电信屏蔽了。两狼窝里斗,其乐融融哉~~
  
  经过这次事件,我深深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不会骂人活不下去.......

1 条评论:

  1. 是你的故事,还是网友的故事……如果是你,记忆中不是第一次这样了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