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星期五

寒假书单

1. 克莱普纳广告教程
售价:图书馆借的。贼贵的书
  王小峰高考填志愿的时候,他最敬爱的尹老师问他长大后想当什么。他回答说当作家。于是尹老师说了一句真理“你如果真想当作家,就别考大学的中文系,那里面学出来的人都不是真正的作家。”于是他的志愿由最初的北大中文系、人大新闻系,变成了最后的中政大经济法系。毕业后他啥法都忘光了,谁也知道中国的大学教人忘记知识和学会犯贱的速度可以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但故事的结局终究是美好的。王小峰是我现在最喜欢的作家之一。要做到这点不容易。
  我写这个故事想表达点什么,想告诉我自己,前路满希望。

2. 麦克卢汉精粹——当代学术棱镜译丛
售价:忘记了,反正不便宜。当当、卓越有售。
  麦克卢汉是现代传播学宗师。
  有次偶然看到中大程美宝教授的文章,文中她极为推崇此人的学术思想。出于敬爱的程教授推荐,以及对传媒学的好奇,想读此书。
  


3. 不许联想
售价:20左右。
  王小峰的同名Blog文章集。
  饭后书,闲书,乱翻书,有趣的书。



4. 泛广告时代的幻象
售价:40。图书馆借。
  广告学普及读物。





5. 在路上
  经典小说。不看可惜。
  如果你属爱看郭敬明小太监书的一类脑残,直接忽略此书。




写出售价的原因:以上书籍,除图书馆借外,寒假后全部按买入价5折售出。当然也可以借,但你得承诺归还时有个好看的书皮和书套。

4 条评论:

  1. 我是属于爱看郭敬明书的。不过,这不妨碍我看在路上看得有滋味。说话不要太偏激,不然你一点长进都无,那叫狭隘……

    回复删除
  2. 回cheap:
    真佩服这位兄,能把郭娘儿们和【在路上】共容并存。两性关系应该是处理得相当的好。

    回will:
    还有个读过北大哲学系的也告诫过咱,要想研究哲学,真正搞出点什么东西来,千万别报哲学系。即便是北大。他在课上就老不听讲自个儿看书。这一挺好的人叫周国平。

    这世间事情就这样。

    回复删除
  3. 《泛广告时代的幻象》,不仅仅谈广告。不错的书。
    《在路上》,正在读。

    回复删除
  4. HELLO,我要购书!你的《不许联想》和《在路上》给我罢!而且,兄妹价,你看还能再低一点么??

    回复删除